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环境经济学分会 > 最新动态
发表日期:2016年11月11日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2016年学术年会

成功召开

 

2016113-4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江苏省昆山市顺利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昆山杜克大学联合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王志华秘书长、环境经济学分会主任委员王金南研究员、昆山市副市长陈修文、昆山杜克大学Denis Simon常务副校长等出席了学术年会并致辞。来自环境规划院、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以及全国多个省、市的环科院、规划院(所)的专家学者共220多人参加了会议。

本届年会以“建立中国环境决策费用效益分析制度”为主题,环境规划院蒋洪强研究员、中央研究院经济研究所萧代基研究员、南京大学毕军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Ronald ShadbegianCAERE中国环境与资源经济学家协会王华研究员分别就中国环境政策费用效益分析制度的框架、成本效益分析与政府职能,环境资源经济价值评估CVM方法及应用主题等进行了大会主旨报告,引起了参会人员的高度关注。本次年会还分设了“环境费用效益分析理论与实践”、“环境经济政策理论创新与实践”和“Advances in Cost-Benefit Analysis”三个分会场,共有30位专家学者围绕费效分析理论发展、国内外实践、框架模型构建等方面展开充分的探讨和交流。

该次学术年会共收到50余篇学术论文,经专家组评选,其中5篇论文获得大会优秀论文奖,分别是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花瑞祥、南开大学冯祥玉、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彭菲、南京大学刘蓓蓓、北京工业大学李云燕。年会期间,环境经济学分会同时召开了委员会议。环境经济学分会副秘书长董战峰代表环境经济学分会秘书处汇报了本年度环境经济学分会开展的主要工作。参会委员就如何更好地推进环境经济学科发展,发挥分会的组织、协调、平台及其他服务职能,如何更好地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会议推动了国内环境经济政策研究与制定人员的对话和交流,为环境经济学科建设发展以及环境经济政策实践提供了很好地参考,特别是有效地推动环境费用效益分析理论与实践的分享与交流。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