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环境经济学分会 > 最新动态
发表日期:2014年09月22日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

2014年学术年会在宁夏银川成功召开

 

2014917-19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2014年学术年会在宁夏银川顺利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宁夏环境科学研究院以及南开大学联合主办。大会由环境经济学分会秘书长、我院环境政策部葛察忠主任主持,我院邓志耕副书记、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燕娥处长、环境经济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张世秋教授、宁夏环保厅政法处樊永学处长等出席了学术年会并致辞。来自环境规划院、中科院、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以及全国多个省、市的环科院、规划院(所)的专家学者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届年会以“继往开来,面向‘十三五’的环境经济政策创新”为主题,樊永学处长代表自治区郑忠安副厅长向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燕娥处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周宏春主任、北京大学张世秋教授、我院环境政策部主任葛察忠研究员分别就当前环境形势与环境经济政策、新型城镇化环境保护对策、环境经济学:研究与问题思考、环境经济研究:十年进展与展望等进行了大会主旨报告,引起了参会人员的高度关注。本次年会还分设了“实践与创新和“理论与方法”两个分会场,分别由北京大学张世秋教授、吉林大学王宪恩教授、安徽大学田淑英教授、我院环境政策部董战峰博士四位专家主持,共有23位专家学者就深化排污权交易、生态补偿、绿色电价补贴的分配效应研究、绿色投入产出表构建与环境污染治理成本模拟等议题开展了广泛的探讨和交流。该次学术年会共收到48篇学术论文,经专家组评选,其中5篇论文获得大会优秀论文奖,分别是来自我院的郝春旭博士,大连理工大学的徐大伟教授、浙江农林大学的周隽老师、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的相楠博士、西安交通大学的李国平教授。

年会期间,环境经济学分会还召开了委员会议。我院董战峰副研究员代表环境经济学分会秘书处汇报了本年度环境经济学分会开展的主要工作。参会委员就如何更好地推进环境经济学科发展,发挥分会的组织、协调、平台及其他服务职能,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秘书处将认真总结与会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并形成会议纪要发给环境经济学分会的各位委员。

此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推动了国内环境经济政策研究与制定人员的对话和交流,为将来的环境经济学科建设发展以及环境经济政策实践提供了很好地参考,对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如何更好地开展环境经济学科理论方法创新与实践探索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我国“十三五”时期环境经济政策创新提供了很多新思路。

 

       图一 环境经济学分会2014年学术年会参会代表合影

图二 环境经济学分会秘书长、环境规划院政策部主任葛察忠主持开幕式

      图三 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副书记邓志耕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图四 宁夏回族自治区环保厅法规处处长樊永学代表副厅长郑忠安致辞

        图五 环境保护部政法司燕娥处长作大会主旨报告

           图六 2014年环境经济学年会主会场

             图七 环境经济实践与创新分会场

            图八 环境经济理论与方法分会场

         图九 环境经济学分会第三届委员大会会场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