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环境经济学分会 > 最新动态
发表日期:2011年01月10日

 

东亚环境财税机制研讨会在人民大学召开

201119,东亚环境财税机制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这是一个小型的研讨会,主要在于加强中日环境财税专家的交流,推动东亚环境财税机制项目顺利开展。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日本京都大学全球环境研究研究生院联合举办。

来自日本京都大学的Ueta Kazuhiro教授、Amano Teruyoshi教授、Mori Akihisa博士、Jin Hongshi女士及He Yanmin女士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国人民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马中教授、北京大学环境学院张世秋教授、环保部环境规划院葛察忠研究员、逯元堂博士、董战峰博士及石广明博士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Mori Akihisa主持。

东亚环境财税机制项目由日本Mitsui Bussan 环境基金资助,是于20101月在日本京都召开的东亚环境与资源经济学家协会(East Asian Association of Environment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EAAERE)第一届理事会上启动的,旨在推动东亚地区不同国家和地区间环境财税政策研究之间的交流。

Mori Akihisa教授简要回顾了东亚环境财税机制项目的进展,并就该项目的下一步如何推进、以及如何加强中日双方环境财税专家的交流提出了建议。日方相关环境财税专家就日本促进低碳经济发展的环境财税政策、垃圾处理财政政策、环境财政统计等问题做了演讲,中方专家就中国的环境财税政策、北京市机动车管制政策等进行了介绍,我院葛察忠研究员就2009年中国环境投资报告进行了发言,系统介绍了2009年度我国环境保护投资的总量、结构、来源、空间分布情况、存着的主要问题等。与会环境财税专家围绕着当前两国环境财税政策改革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会议加强了中日双方环境财税专家的交流与沟通,为下一步更好地推动 “东亚环境财税机制”项目的进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