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环境经济学分会 > 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13年10月22日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

2013年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20131017-18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2013年学术年会在湖北省恩施州顺利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和湖北省恩施州环保局联合主办。环境经济学分会主任委员、我院王金南副院长、湖北省恩施州秦斌副州长、湖北省环科院张斌总工等出席了学术年会并致辞。来自环境规划院、中国环科院、湖北省环科院、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以及全国多个省、市的环科院、规划院(所)的专家学者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届年会以“环境经济政策与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赖晓东博士、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研究所所长潘家华教授、我院环境经济部主任葛察忠研究员、湖北环科院总工张斌研究员分别就环境经济学相关理论分析、最严格的环境管理制度与环境经济政策、湖北排污权研究进展等进行了大会主旨报告,引起了参会人员的高度关注。本次年会还分设了“实践与创新和“理论和方法”两个分会场,共有25位专家学者就排污权交易市场设计、中国页岩气开发的环境影响监测成本收益分析、基于描述性统计法的中国环境经济研究进展评估、环境CGE模型及其在健康评价中的应用研究等议题开展了广泛的探讨和交流。

该次学术年会共收到50余篇学术论文,经专家组评选,其中5篇论文获得大会优秀论文奖,分别是来自环保部环境规划院的董战峰博士,大连理工大学的徐大伟教授、浙江理工大学的谢慧明教授、北京联合大学的郑海霞教授、湖北省环科院环境经济研究中心的刘巍博士。年会期间,环境经济学分会还召开了委员会议。我院董战峰博士代表环境经济学分会秘书处汇报了本年度环境经济学分会开展的主要工作。参会委员就如何更好地推进环境经济学科发展,发挥分会的组织、协调、平台及其他服务职能,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环境经济学分会主任委员王金南研究员指出环境经济学分会秘书处要认真总结与会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并形成会议纪要发给环境经济学分会的各位委员。

此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推动了国内环境经济政策研究与制定人员的对话和交流,为将来的环境经济学科建设发展以及环境经济政策实践提供了很好地参考,对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如何更好地开展环境经济学科理论方法创新与实践探索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我国“十三五”时期环境经济政策创新提供了很多新思路。

图一 大会开幕式上环境经济学分会主任委员王金南副院长致辞

 

图二 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赖晓东作大会主旨报告

图三 2013年环境经济学年会主会场

图四 2013年环境经济学年优秀论文作者合影

图五 环境经济实践与创新分会场

图六 环境经济学分会2013年学术年会参会代表合影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