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环境经济学分会 > 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13年03月01日

第三届东亚环境与资源经济学年会在黄山召开

2012221-22日,第三届东亚环境与资源经济学年会在安徽省黄山市召开。来自中国大陆、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出席了大会。本次年会由东亚环境与资源经济学学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协办,黄山区环保局承办。

围绕“环境与资源经济学在东亚:创新与发展”主题,本次大会由主旨发言和主题为“可持续发展”、“能源与气候变化”、“政策手段和管理方法”、“价值评估和成本效益分析”等分会场发言组成。王金南副院长带队参加了会议,我院研究人员在会上作了“中国跨越中等收入阶段面临的环境挑战与对策”、“中国排污权交易实践与展望”和“基于中国工业部门水消耗的COD排放分析”的发言。

为促进中外环境经济学研究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展示大陆环境经济学研究成果,在会议期间,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还联合举办“中国环境经济政策研究出版物展览”。本次书展主要包括:四个丛书系列(中国环境经济政策丛书、环境经济研究进展、环境经济政策丛书、环境经济绿色核算)和其他环境经济政策相关书籍共计200余本,此次书展受到了国内外学者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