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环境经济学分会 > 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12年10月27日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

      2012年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20121018-19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2012年学术年会在浙江省杭州市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全球中国环境专家协会(PACE)、浙江理工大学联合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任官平秘书长、环境规划院王金南副院长、浙江理工大学沈满洪副校长到会并致辞。董战峰博士代表秘书处汇报了环境经济学分会2012年工作情况。来自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中国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单位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由大会和两个平行分会组成。大会邀请环境保护部赖晓东、环境规划院葛察忠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毛显强教授、政研中心王华研究员和浙江理工大学沈满洪副校长就《环境经济政策规划和实施进展》、《加快绿色转型、防范“中等陷阱”》、《水环境政策创新与减排》等议题做了主旨发言。

为鼓励环境经济学者积极探索、多出精品,激励更多的学者投身于环境经济学的研究工作,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从2011年开始设置了年会优秀论文奖。通过专家评审,本年度共评选出5篇优秀论文。会上,环境经济学分会秘书长葛察忠宣读了2012年学会优秀论文名单,并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

分会则围绕“环境经济政策理论与方法”和“环境经济政策实践与创新”两个主题展开,来自环境规划院、中国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安徽大学等单位的18位专家分别在会上进行专题研讨。我院秦昌波博士、吴琼在分会上做了报告,秦昌波介绍了我院自主开发的环境经济一般均衡分析系统(GREAT-E模型)。这些发言对推进我国环境经济政策理论和方法创新,环境经济政策制定、实践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1.大会开幕式

 

2 优秀论文获奖者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