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环境经济学分会 > 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12年02月02日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2011年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20111214-16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2011年学术年会在福建武夷山市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水专项《战略与政策》主题专家组联合举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任官平秘书长、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燕娥处长、我院王金南副院长、福建师范大学汪文顶副校长等出席了会议。在大会开幕式上,任官平秘书长对环境经济学分会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代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热烈祝贺本次年会的召开。

会议由“十一五”环境经济政策进展和“十二五”规划大会部分和生态补偿与环保投融资政策、排污交易与环境税费政策、环境经济理论与方法三个分会场组成。来自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中国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广东省社科院以及福建环科院、湖北环科院、四川环科院等单位的28位专家分别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来自高校院所的100余位代表与会。此外,还同步召开了环境经济学分会第三届委员代表大会,分会主任委员、我院副院长王金南研究员通报了副主任委员的选举产生方式以及名单,与会代表就学科发展建设、交流机制、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此次会议首次以专家组评选的方式,评出6篇优秀论文,会上向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获奖者分别为北京师范大学的邬乐雅,中国人民大学的穆旖旎,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的秦昌波,南京大学的张永亮,福建师范大学的李军军和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刘佳宁。

本次会议对系统回顾总结“十一五”时期环境经济政策研究与进展,推动国内环境经济政策研究与制定人员的对话和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 也为“十二五”时期环境经济政策研究与实践提供了很多很好地思路。

1.大会开幕式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任官平秘书长致辞

 

2.环保部政策法规司燕娥处长做大会主旨报告

 

3. 环境经济理论与方法分会场

 

4. 环境经济学分会第三届委员代表大会

 

5. 环境经济学分会2011年学术年会参会代表合影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