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环境经济学分会
发表日期:2017年11月07日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

成功召开

2017112-3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四川省成都市顺利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四川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陆新元副理事长、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王金南院长、四川省环保厅明劲副巡视员等出席了学术年会并致辞。来自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南京大学、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南开大学以及全国多个省、市的环科院、规划院(所)的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届年会以“‘两山论’与环境经济政策的创新与应用”为主题,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陈默处长、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葛察忠主任、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研究所张庆杰副所长、四川省环科院钱骏副院长、昆山杜克大学张俊杰教授就环境经济政策与绿色发展、“两山论”与环境经济政策、进入生态文明新时代、四川省环境保护规划、经济增长的环境影响等进行了大会主旨报告,引起了参会人员的高度关注。本次年会还分设了“两山论”理论与探索、环境经济政策评估与实践和Environmental Regulation and Performance三个分会场,共有30位专家学者就“‘两山论’理论发展”环境经济政策国内外实践“环境经济政策框架模型构建”等方面展开充分的探讨和交流。本次学术年会共收到40余篇学术论文,经专家组评选,其中5篇论文获得大会优秀论文奖。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同时召开,会议由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葛察忠主持,会议通过并宣读了第四届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名单。环境经济学分会秘书长董战峰代表环境经济学分会秘书处汇报了本年度分会开展的主要工作。参会委员就如何更好地推进环境经济学科发展,发挥分会的组织、协调、平台及其他服务职能,如何更好地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会议推动了国内环境经济政策研究与制定人员的对话和交流,为环境经济学科建设发展以及环境经济政策实践提供了很好地参考,特别是有效地推动‘两山论’与环境经济政策的创新与应用。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