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2年12月21日
环境规划院支撑的《突发环境事件后评估工作指南》印发
 
  近日,生态环境部印发《突发环境事件后评估工作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的编制印发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建立生态环境突发事件后评估机制”要求、完善突发环境事件全周期闭环管理体系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建立突发环境事件后评估机制、督促各地及时落实突发环境事件调查报告提出的防范与整改措施、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指南》将后评估定位于对突发环境事件调查报告提出的防范与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应急处置结束后生态环境状况进行评估,明确了评估工作的时间、内容、程序及要点。其中,防范与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评估内容重点包括责任追究情况、涉事污染源整治情况、整改要求落实情况;生态环境状况评估内容重点包括环境质量状况与生态系统状况。
  环境规划院长期致力于生态环境风险防控与应急管理研究,全面支撑了《指南》的研究和起草工作。下一步,将继续为突发环境事件后评估工作的落地实施提供技术支持,为推动健全生态环境应急体系、严密防控生态环境风险、维护生态环境安全贡献力量。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