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1年12月10日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刘强处长一行来我院进行生态产品价值核算座谈交流
 
  2021年12月10日,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基础司长江政策处刘强处长一行来访我院,就环境经济核算以及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生态环境部综合司陈默一级调研员、我院何军副院长、生态环境风险与损害鉴定评估研究中心於方主任以及相关同事参加了座谈。
  会议由何军副院长主持。於方主任从生态产品总值核算研究进展、我国近20年的核算工作介绍、国内外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典型案例以及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刘强处长充分肯定了我院多年来在环境经济核算领域的工作基础,希望我院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进一步做出贡献。刘强处长重点介绍了《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出台的背景、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意义和需要破解困难问题的路径,并提出发改委将从制定生态产品价值核算标准规范-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试点-推广生态产品价值核算政策应用等方面进行一系列安排部署,综合集成各方研究和实践成果,在政府、市场的“双轮驱动”下,全面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生态环境部综合司陈默调研员在充分肯定规划院多年为生态环境部提供各种技术支撑的基础上,希望生态环境部和发改委共同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
  何军副院长对刘强处长一行来访表示感谢,通过本次交流,大家对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生态产品核算与价值实现是集综合性、技术性和政策性为一体的工作,希望在发展改革委顶层设计和政策制定工作安排下,集合不同单位的优势,共同推进。规划院已有20年的核算经验和基础,可以为生态产品价值核算相关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