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1年07月23日
王金南院长会见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王延峰厅长一行
 
  2021年7月23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王延峰厅长、陆东一级巡视员、范素军处长,山西省生态环境保护服务中心刘亚敬主任和张伟峰所长一行五人访问我院。我院王金南院长、何军副院长、生态环境与经济核算研究中心的於方主任和马国霞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王延峰厅长提出山西作为黄河流域发展基础最薄弱、生态环境最脆弱、结构性矛盾最突出的地区之一,正在积极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希望通过开展生态产品价值核算和实现,撬动社会资金进入山西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领域,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建立GDP和GEP双考核体系,让生态福祉的隐形效益变成显性效益。
  王金南院长介绍了我院生态环境经济核算的发展历程、开展的主要工作、生态产品第四产业核心理念,分析了山西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方面的需求和问题,他指出我院将发挥各领域专业优势,以提供政策决策为核心工作,为山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与会人员就生态产品价值核算和绩效考核体系构建进行了讨论。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