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0年11月30日
“潍坊市区域环境风险评估和应急预案修订”
项目通过验收
  2020年11月26日,潍坊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潍坊市区域环境风险评估和应急预案修订”项目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山东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设计院、山东省潍坊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等单位的专家,潍坊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潍坊海事局、潍坊市生态环境局各分局代表及技术组人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评审。专家组认为评估成果和新修订的预案,通过摸清潍坊市环境风险底数、提出系统对策建议、完善应急响应职责和流程,将对提高潍坊市环境风险防控和应急管理工作精准化、规范化水平,防范化解环境风险,维护区域生态安全发挥重要作用。
  2018年,生态环境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印发了《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要求环渤海沿海城市2020年底前完成区域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和政府环境应急预案修订。潍坊市是环渤海“1+12”重点沿海城市之一,环境风险源数量多且复杂、生态环境敏感,此项工作的开展既是落实完成防范环境风险行动任务的重要体现,也为未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