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0年11月28日
2020年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培训班在杭州举办
 
  按照生态环境部培训计划安排,2020年11月26日-27日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培训班在杭州举办。本次培训班由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主办,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承办,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协办,全国共超过130名从事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与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工作的人员参加培训。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相关领导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开班动员,强调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工作对于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和公益诉讼制度的支撑作用,并对本次培训提出了要求和期望,随后介绍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
  在两天的技术培训中,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的於方研究员首先从整体上介绍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方法,以及标准体系的构建思路;张衍燊副研究员、齐霁副研究员、赵丹副研究员、郭培培博士、徐伟攀博士分别围绕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的主要工作内容和程序、损害调查技术、土壤和地下水损害鉴定评估方法、森林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方法、大气和地表水污染虚拟治理成本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杨玉飞研究员系统介绍了危险废物鉴别方法和相关技术规范。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王伟副研究员介绍了农业环境损害鉴定技术与调查相关要求。
  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们在培训过程中通过课后讨论、微信群等方式开展了即时的交流活动,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充实,课程设计合理,授课讲师准备充分,对于做好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与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