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11月30日
南平市生态系统服务价值核算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2019年11月28日,福建省南平市生态环境局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南平市生态系统服务价值核算》项目验收会。会议邀请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国家统计局、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专家参加了项目验收。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生态环境经济核算研究中心杨威杉博士进行了项目汇报。项目结合南平市南方丘陵地带区域特色和生态系统特征,考虑了生物多样性的生物保育价值,形成了南平市生态系统服务价值核算指标体系和核算方法,通过高分辨率遥感解译、资源普查清查数据和问卷调查数据,开展了南平市不同时期生态系统服务实物量和价值量核算,基于项目核算结果和福建省重点流域生态补偿标准,提出了符合南平市区域特色的生态补偿政策建议和补偿办法。

 与会专家认为,项目总体设计合理、核算内容系统全面、方法科学、数据详实、结论可靠,政策建议针对性强。南平市作为闽江上游地区,承担气候调节、水源涵养、水土保持和生物多样性维护等重要生态功能。南平市下辖的武夷山市不仅是自然、文化双世界遗产,还是首批国家公园试点,生态旅游资源丰富。南平市以生态系统服务价值为基础,开展“生态银行”建设试点,探索生态价值-生态资产-生态资本-流动性生态资本多级转化机制,为践行“两山”理论提供实践样本。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