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10月18日
我院为甘肃省黄河干流环境风险评估提供咨询服务

 

 近日,我院参加了“甘肃省重点流域环境风险评估”项目投标,凭借我院在环境风险评估领域深厚的研究基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高质量的技术方案,成功中标,重点为黄河干流环境风险评估提供咨询服务。

 我院环境风险与损害鉴定评估研究中心近年来在环境风险评估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基础研究和实践工作,配合生态环境部编制印发了《行政区域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推荐方法》(环办应急〔2018〕9号)、《化工园区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推荐方法》(征求意见稿),参与了企业、尾矿库环境风险评估相关标准、技术导则的研究制定,与挪威Vista分析中心合作开展了“构建高效的环境风险防范体系”研究,自主开发了多尺度环境风险评估系统(MERA),为天津、新疆、甘肃、贵州、广东、湖南等地提供了高质量的区域环境风险评估咨询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指出,黄河流域构成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甘肃省黄河干流位于黄河流域上游重要区域,开展环境风险评估对科学支撑黄河生态环境保护、保障黄河生态安全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我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以及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按要求高质量完成环境风险调查、识别、分析和管理建议等相关工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