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08月19日

 

我院风评中心与中国太平洋财险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我院环境风险与损害鉴定评估研究中心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本着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将在企业环境安全隐患现场排查、企业和区域环境风险评估以及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与咨询等领域开展合作,着力构建“保险+服务”的新模式。

我院环境风险与损害鉴定评估研究中心长期致力于企业、园区、区域环境风险评估与管理研究,在环境污染责任保险领域针对环境隐患排查、风险评估、风险管控以及保险定价等方面开展了许多基础研究和实践探索,形成了一套较为完整的理论、方法、工具体系。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专业从事财产保险产品和服务的公司,具有丰富的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案例资源和经验,承保了全国首例公共区域环境污染责任保险。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核心竞争力,为参保企业和政府防控环境风险、降低污染损失、及时赔偿修复提供有力支持。今后,双方将在协议范围内积极开展合作,为推动我国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工作顺利开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区域生态环境安全,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