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01月12日

生态环境资源定价及政策应用国际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110日,我院生态环境经济核算研究中心和生态环境补偿研究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生态环境资源定价及政策应用国际研讨会》,会议由美国环保协会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协办。生态环境部综合司李华友处长和美国环保协会秦虎研究总监致开幕词。李华友处长对我院多年来从事的绿色GDP以及生态系统价值核算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结合党中央、国务院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对核算工作提出了新期望。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金南院长、美国科学院院士Stephen Polasky教授做了大会主旨发言,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的朱春全驻华代表、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郑华研究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张风春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的刘耕源教授、以及我院於方研究员和刘桂环研究员分别围绕基于市场机制的生态服务功能与生态资源价值核算方法、基于治理和保护成本的环境与生态价值、基于生态服务价值的生态补偿政策研究、基于能值理论的生态系统服务价值核算建、生物多样性价值评估等主题进行发言。国家统计局能源司王益煊副司长、原环境保护部杨朝飞总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周宏春研究员、北京大学张世秋教授、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谢高地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的高敏雪教授以及环境学院王华院长等知名专家和学者对报告进行了专业点评。会议由生态环境经济核算研究中心於方和马国霞研究员主持。

与会人员从宏观的生态环境资源核算体系、微观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生态环境资源核算方法、具体的生态环境核算政策应用等多方面进行了研讨。点评专家认为本次会议是我国生态环境资源价值核算领域的一次高水平聚会,同时也指出生态环境资源价值评估的技术方法还不能满足目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实际需求,如何促进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实质性转变,是今后仍需继续努力的方向。专家也希望环境规划院生态环境经济核算研究中心继续努力开展研究,期待下一次研讨会有更丰硕的成果进行交流。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