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08年07月30日

 

温室气体排放核算专题技术大纲讨论会在北京召开

 

2008511日,环境规划院战略规划部在北京召开了《温室气体排放统计核算与环境监管能力建设》项目第三专题——温室气体排放核算专题技术大纲内部讨论会。会议由曹东研究员主持,专题组所有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总结了项目启动以来的工作进展,并对专题需主要完成的三个报告,即《主要工业企业温室气体(二氧化碳)排放核算技术指南》、《利用污染源普查数据核算温室气体(二氧化碳)排放的思路》和《节能减排措施对温室气体排放的影响分析》的写作提纲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同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继续收集学习国内外最新温室气体排放统计核算资料;二是在现有资料的基础上,于今年9月之前编制完成《主要工业企业温室气体(二氧化碳)排放核算技术指南》;三是在今年年底前根据污染源普查数据处理情况完成《2007年主要工业行业温室气体(二氧化碳)排放核算研究报告》;四是在明年3月前完成《节能减排措施对温室气体排放的影响分析报告》和提交给国务院的相关《政策建议报告》。同时,会议要求战略规划部要做好整个项目的组织和协调工作,使各专题负责单位和负责人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课题任务。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