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1年12月10日
“碳达峰碳中和约束下重点行业煤炭消费总量控制路线图研究”
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1年12月9日,我院承担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约束下重点行业的煤炭消费总量控制路线图研究”项目通过了由项目支持单位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组织的评审和验收。来自全国能源基础与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等相关机构专家及项目主要参与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NRDC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张洁清主持,我院首席专家、项目负责人曹东研究员详细汇报了项目成果。项目突出煤控主题,聚焦电力、钢铁、水泥、煤化工四大重点耗煤行业,综合考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约束下,基于我院自主研发的碳排放-能源集成模型(iCEM),研判上述行业在双碳背景下的煤炭消耗和碳排放趋势,研究各行业减污降碳控煤核心措施,提出了四大行业2020-2026年控煤降碳目标与路线图,并分析了不同情景下重点行业控煤降碳的经济、社会和环境影响。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成果,一致认为项目工作扎实、内容丰富、技术路线清晰、方法科学、具有一定创新性,圆满完成了项目预定目标和任务,能够为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特别是重点行业控煤降碳工作提供重要政策参考。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