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1年10月09日
环境规划院首次完成全球179个国家的GEP核算
 
  生态产品总值(GEP)核算是当前国内外研究的热点,开展全球尺度GEP核算研究,是实施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内在要求,是衡量各国、各地区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模式的定量尺子,更是建立和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实现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在生态环境部综合司、生态司支持下,我院首次完成了全球179个国家的GEP核算。研究搭建了全球陆地生态系统GEP核算体系框架,分别从实物量和价值量两个角度,利用空间分辨率为1km的遥感影像解译数据对2017年全球179个主要国家涉及森林、湿地、草地、荒漠、农田等陆地生态系统类型进行了核算。相关研究成果近日以论文形式“Mapping global value of terrestrial ecosystem services by countries”发表在生态学领域顶级期刊《Ecosystem Services》上。
  我院蒋洪强研究员与吴文俊副研究员为论文共同第一作者,马国霞研究员和王金南院士为论文通讯作者。其他合作者包括杨威杉助理研究员、高月明助理研究员、段扬助理研究员、吴春生博士(中科院地理所)和邵嘉程(浙江大学,博士生)。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