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1年09月30日
我院组织召开碳达峰碳中和约束下
电力、钢铁、水泥、煤化工行业
煤炭消费总量控制研究结题评审会
  2021年9月29日,由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支持,我院重点实验室承担的“碳达峰碳中和约束下重点行业煤炭消费总量控制路线图研究”电力、钢铁、水泥、煤化工行业结题评审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我院首席专家、项目负责人曹东研究员主持,NRDC气候与能源项目官员杜唯、黄辉、王杨等参加会议。来自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网能源研究院、全球能源互联网组织、首钢集团技术研究院、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中国水泥协会、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北京工业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专家与会指导。
  曹东研究员介绍了项目背景,说明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双碳”约束下重点行业煤控的重要意义。来自我院重点实验室的张静、薛英岚、赵静、张鸿宇分别代表电力、钢铁、水泥、煤化工课题组汇报了行业控煤措施、煤控目标与路径、社会经济影响等研究成果及政策建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项目内容丰富、思路清晰、方法得当,完成了课题预定的目标和任务,项目成果为重点行业煤炭消费控制提供了参考。同时,专家对项目成果在行业路线图和关键措施的选择、成本和经济社会影响的分析、针对性的政策建议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NRDC项目官员杜唯代表项目管理方对与会领导、专家及项目承担人员表示了感谢,提出项目组应根据专家和与会代表意见尽快修改完善报告,对下一步重点行业煤控路线图的综合研究进行了展望。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