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1年07月23日
我院组织召开碳达峰碳中和约束下重点行业煤炭消费
控制研究项目专家咨询会
 
  2021年7月20-21日,在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的支持下,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承担的“碳达峰碳中和约束下重点行业煤炭消费控制研究”项目第一次专家咨询会在北京举办。会议由项目负责人、我院首席专家曹东研究员主持,NRDC中国气候与能源项目主任林明彻、项目官员杜唯、王杨、黄辉等参加了会议。来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国网能源研究院、国电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中电联、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钢铁研究总院、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中国水泥协会、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近50位专家与会指导。
  本项目聚焦电力、钢铁、水泥、煤化工四个煤炭消费和碳排放重点行业,开展控碳背景下的重点行业煤炭控制策略研究,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约束下的电力、钢铁、水泥、煤化工各行业煤炭消费控制路线图。来自我院重点实验室的各行业技术负责人分别从行业现状、研究思路、情景分析、费效评估、目标与路径等方面对4个重点行业研究取得的初步成果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与相关代表对项目组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各自领域,从不同角度对项目的阶段性成果和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NRDC项目主任林明彻代表项目组对各位参会专家表示感谢,并希望研究团队根据专家意见继续深化研究内容,聚焦研究重点,积极推进项目下一阶段的工作,为国家和地方煤炭消费控制与气候应对提供决策支持。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