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1年05月11日
我院承担的NRDC项目“碳达峰约束下重点行业煤炭控制路线图研究”
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1年5月8日,我院承担的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支持项目“碳达峰约束下重点行业煤炭控制路线图研究”开题启动会在京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副所长庄贵阳研究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研究员、国网能源研究院原副院长胡兆光研究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局原巡视员白荣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原所长韩文科研究员、中电联行业发展与环境资源部改革处张卫东处长、北京科技大学苍大强教授、煤炭加工利用协会事业部杨芊副主任和北京工业大学兰明章教授等9位专家。NRDC中国区主任/首席代表张洁清、高级战略顾问钱京京、NRDC中国气候与能源政策项目主任林明彻、高级项目主管刘明明以及我院副院长严刚、副总工蒋洪强、项目负责人曹东研究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洁清主任和严刚副院长为会议致辞。张主任希望通过这个项目的研究,能让决策者找到一个更好、更有效的控煤方式,并且在碳达峰的背景下给决策者提供不同的减煤目标、措施和路径,为中国的控煤和碳达峰提供支持。严副院长代表项目承担单位对NRDC和各位专家给予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行业和能源两个维度对项目内容和实施方式进行了介绍。
  我院首席专家曹东研究员作为项目负责人从项目背景和目标、研究内容和研究基础、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以及项目产出和进度安排等几方面汇报了项目内容,并详细阐述了电力、钢铁、水泥和煤化工四个重点行业的煤炭控制和碳排放现状、研究范围和方法,以及需求、目标、措施、影响等方面考虑的主要因素。论证专家们在听取汇报后,对项目进行了质询讨论,对项目的研究思路、内容设置、任务分解和技术路线选择等表示肯定,从达峰目标、措施操作性、控煤降碳协同性等角度对项目的下一步实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对项目的预期目标提出了期待。项目参与人员认真听取了专家的建议,曹东研究员代表项目组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最后,NRDC的林明彻主任对本次启动会进行了总结,对参会专家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专家可以继续跟踪项目研究工作,不断进行交流和反馈,最终使本项目更有价值、对决策者更有帮助。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