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1年01月05日
重点实验室研究出台环境政策费效评估(CBA)技术成果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文件审核把关的通知》要求,加强环境政策出台前后的评估,完善环境政策的费用效益(经济影响)评估方法和制度,推进环境决策管理的科学化水平,在生态环境部与能源基金会支持下,由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国家环境保护环境规划与政策模拟重点实验室牵头,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单位共同承担了《建立中国环境政策的费用效益评估(CBA)机制》研究项目,重点开展环境政策费效评估的技术方法、案例应用、长效机制研究及相关能力建设。
  经过项目一、二期研究,技术组已经完成了环境政策费效评估(CBA)的总体技术大纲、环境标准实施的费用效益评估(CBA)技术手册、机动车污染防治政策的费用效益评估(CBA)技术手册、散煤清洁化利用政策的费用效益评估(CBA)技术手册的等技术成果,并针对“大气十条”、“水十条”、“蓝天行动计划”、黄标车淘汰政策、环境标准实施等政策开展费用效益评估研究案例,研究成果得到生态环境部及相关专家肯定。
  为了不断完善我国环境政策费用效益评估技术方法,现将部分研究成果予以公开共享。欢迎各政府部门、学术机构开展深入合作交流,一起为全面提升环境政策决策的科学化水平,提高环境政策制订和实施的有效性做出贡献。
  附: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