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0年08月17日
资阳市召开长江驻点跟踪研究工作
2020年度中期工作交流推进会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科技对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推动驻点跟踪研究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并细化工作任务。2020年8月12日,资阳市长江驻点跟踪研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驻点工作2020年度中期工作交流与推进会议,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副总工程师蒋洪强研究员、吴文俊副研究员、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陈杰副所长等一行赴资阳市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开展了实地调研指导。资阳市生态环境局陈家林副局长主持会议,来自市住建局、自然资源局、临空经济区、高新区、经信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城管行政执法局等驻点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家林副局长介绍了会议背景和2020年资阳市水环境情况及新的需求,蒋洪强副总工介绍了资阳驻点研究2020年度主要任务目标与2020年总体推进情况,吴文俊副研究员代表驻点技术组详细汇报了2020年度驻点工作进展及完成的任务和指标、资阳市及重点流域面临的主要生态环境问题、重点流域生态环境解决方案和应用成效,尤其是围绕九曲河大桥断面的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在2019年成功消劣基础上再接再厉,进一步取得了系列阶段性成果,效果显著,最新数据显示九曲河大桥断面已经达到地表水III类水体标准。各驻点成员单位负责人员随后就本领域本行业在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中存在的关键问题和需求分别作了发言,驻点技术组与各成员单位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随后,驻点技术组再次实地调研了九曲河水环境治理情况。
  陈家林副局长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本年度驻点跟踪研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对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的各项重要部署落到实处,以驻点跟踪研究工作为契机,有针对性地解决重点生态环境问题,扎实有效地推进资阳市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同时,陈局长强调资阳市目前面临部分新增国控断面水质改善的压力,迫切需要开展10个断面的污染源解析和水质达标方案研究,建议结合驻点工作,有序谋划典型地区水质达标与保障研究项目,并确保项目落地、取得成效。第三,陈局长强调资阳市“十四五”生态环境重点任务是小流域的水质提升改善和重点行业废水处理,如“十四五”围绕资阳市阳化河流域国控断面水质达标和泡菜行业高盐废水处理仍需进一步开展相关研究工作。最后,他要求驻点研究工作须边研究边产出,将驻点研究工作有机融入地方的项目方案中或以驻点研究工作方案为基础形成地方项目方案,在此基础上扎实推进研究工作,为资阳市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和决策提供重点支撑。
  会议最后,按照部长江中心要求,驻点工作组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资阳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书记刘剑同志主持了会议,宣布了蒋洪强同志为临时党支部书记,钱骏同志为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吴文俊同志、陈杰同志、高月明同志分别为纪检委员、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蒋洪强同志作了发言,陈家林副局长对驻点工作组临时党支部提出了要求。临时党支部成立将按相关程序办理。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