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0年08月05日
  国家环境保护环境规划与政策模拟重点实验室
  绩效评估会议在京召开

  2020年8月4日下午,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在我院组织召开“国家环境保护环境规划与政策模拟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绩效评估会议,对实验室开展绩效评估。科技与财务司刘海波调研员主持会议。来自原环境保护部科技司、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有关单位的5名专家组成评估组。我院王金南院长、蒋洪强副总工、科技处负责人以及模拟中心、大气所、水所、政策所等相关部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蒋洪强研究员关于实验室建设成果的汇报,并现场观摩了国家环境规划与政策模拟大数据平台、重点区域“预警预报—精细溯源—快速评估”空气质量模拟平台、面向流域精细化管理的全国流域水环境多要素综合管理大数据平台的演示。各位领导和专家高度肯定了实验室建设取得的业绩和标志性成果,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认为,实验室结合总体定位和研究方向,面向国家环境保护和环境管理的重大需求以及环境规划与政策模拟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开展了环境经济形势预测预警、环境规划情景模拟分析、环境政策模拟仿真等研究,在环境经济预测预警、环境质量综合管控、大气环境质量模拟预报、水环境形势分析与精准决策、环境政策模拟、环境大数据挖掘等领域取得了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的科研成果,部分科研成果已获得转化应用,为国家环境规划与管理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持。实验室具有较强的软硬件条件,管理制度健全,人才结构不断优化,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合作,多次主办全国性和地区性学术交流会。依托单位重视实验室建设与发展,在资金、实验设施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了保障。
  评估专家组希望实验室在未来建设过程中,进一步凝练实验室研究方向,深入开展环境规划与政策前沿技术研究,及时转化科研成果,深化对外开放交流,加强对管理部门的技术支撑,提升实验室对我国环境规划政策研究与实践领域的技术引领作用和影响力。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