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01月22日

怒江州生态资产核算与生态补偿研究项目启动调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全国政协汪洋主席关于云南怒江州脱贫攻坚指示精神,受怒江州委、州政府委托,我院联合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云南省环境科学会承担了怒江州生态资产核算与生态补偿政策体系研究项目,助力生态扶贫。2019117日,项目召开启动会,怒江州委常委、秘书长李海曙主持会议,怒江州副州长张杰汇报了怒江州生态环境保护助推脱贫攻坚有关情况。九三学社云南省专职副主委解丽平介绍了项目背景情况,我院重点实验室蒋洪强研究员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怒江州发改委、财政局、环保局、林业局、农业局、水务局、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进行了汇报介绍,并与项目组进行了讨论交流。启动会后,项目组一行到有关部门和保护区进行了实地调研。

怒江州全称为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处滇缅、滇印、滇藏结合部和“三江并流”世界遗产地,国土面积1.47万平方公里,国境线长450公里。全州98%以上的面积是高山峡谷,93.6%的人口为少数民族,森林覆盖率为75.31%,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功能区,是西南地区的重要生态屏障。项目将全面核算怒江州生态资产价值,并向党中央、国务院和有关部门提出生态补偿政策建议,为怒江州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