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10月24日
               

 

我院牵头完成的《我国生态环保人才战略规划与数字化平台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鉴定

 

20181017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在北京组织召开成果鉴定会,对我院牵头完成的《我国生态环保人才战略规划与数字化平台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成果进行鉴定。来自原环境保护部科技委、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等单位的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会议由环境科学学会姜艳萍主持,我院王金南院长参加会议。

鉴定委员会认真听取了蒋洪强研究员代表项目组的汇报,经过质询、讨论,一致认为:项目在深入分析我国生态环境人才队伍建设的战略需求和薄弱环节的基础上,开展了生态环境人才战略研究,提出了我国生态环境人才中长期规划的合理化建议,构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态环境人才采集统计与数据挖掘的决策支持平台,集成了我国生态环境人才近10年数据成果,并应用于加强生态环境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关政策制定,对支撑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鉴定委员会认为,项目在以下方面实现创新:一是围绕我国生态环境人才供给和需求理论及教育培养专业方向,探索构建了一整套标准化的生态环境人才统计指标体系、人才结构分析方法、人才评估考核方法和人才素质测评体系。二是研究提出了我国中长期生态环境人才队伍建设的“三大人才体系”、“五个关键环节”及“八大人才重点工程计划”,形成了“三五八”的人才发展规划总体格局。三是开发建立了生态环境人才“信息采集-数据挖掘-可视化展示-决策平台”等关键技术体系,汇集了近10年的生态环保人才分析报告、数据集和图集,得出了以往方法难以获取的人才资源发展演变基本特征,有助于推动实际应用。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研究成果在国内同类研究中具有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