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2年12月05日
我院牵头申报的《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导则》
团体标准顺利通过立项
 
  2022年12月2日,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导则》团体标准立项咨询会。我院作为标准申请牵头单位,向与会专家组汇报了标准立项的重要意义、框架内容和编制基础等。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申请材料,经质询和论证后,认为本团体标准的制定对规范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具有紧迫性和重要的指导作用,标准立项内容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引导性要求,标准的制定具有必要性,一致同意通过立项。
  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委的大力推动下,我国工程建设领域全过程咨询服务得到了快速发展,生态环境工程项目全过程咨询服务项目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生态环境工程项目尤其是重大生态环境工程项目往往具有大尺度、跨流域、跨介质、多要素,涉及多部门统筹协调等特点,对全过程咨询服务的需求日益迫切。在国家积极鼓励全过程咨询服务模式发展的大背景下,《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导则》团体标准的制定能够为生态环境领域全过程咨询服务模式的开展提供依据,有效填补生态环境领域全过程工程咨询标准的空白,有力支撑生态环境工程项目高质量实施与管理,为“十四五”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后续我院将联合相关领域科研院所及高校、咨询机构、企业单位结合标准编制过程中的重点问题开展深入调研和研究,大力开展标准编制,争取早日完成标准编制任务。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