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0年11月17日
我院组织召开焦化污染地块风险管控和安全开发利用模式与指标体系研讨会

  为有效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土壤科技专项“焦化场地安全开发利用模式与应用推广机制”课题进程,总结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污染地块风险管控和修复实践,2020年10月21日,我院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焦化污染地块风险管控和安全开发利用模式与指标体系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姜林院长、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首席专家周友亚、宝航环境修复有限公司马骏总经理等8名专家做了专题报告,科技部项目跟踪专家张文辉教授级高工全程进行了指导,课题组单位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山西大学、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河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山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地科院水环所、中科鼎实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建工环境修复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生态环境工程咨询中心孙宁主任主持。
  焦化污染地块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数量较多,多环芳烃、总石油烃、苯系物污染较为突出,整体修复难度大。通过梳理国内外污染地块安全再开发利用模式,提出焦化污染地块治理修复与风险管控模式以及评价指标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会上,周友亚做了题为《国内风险管控与修复案例项目及对安全利用的思考》的演讲,从精细化风险评估角度对安全再开发利用模式提出了若干建议;北京建工修复公司李静文通过分享天津市治理修复工程案例,提出了污染地块安全开发利用模式实践经验;北京宝航环境修复有限公司马骏总经理做了题为《污染土壤及地下水修复与风险管控过程中常见问题及解决思路》的演讲,总结了我国土壤污染风险管控与修复工程实施中的主要问题,为风险管控安全开发利用模式方向提出了意见。煜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佟雪娇介绍了河北冀衡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原厂址污染场地修复工程案例,提出了风险管控的具体措施。
  主题演讲后,项目跟踪专家张文辉和各位参会代表围绕焦化污染地块安全再开发利用模式及指标体系进行了自由发言和讨论,此次研讨会议的召开为进一步总结和凝练焦化污染地块风险管控和安全开发利用模式与指标体系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借鉴。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