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党团之窗 > 最新动态
发表日期:2022年07月19日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举行2022年上半年
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及主体责任落实,7月18日,环境规划院党委举行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听取上半年支部工作和责任人履责情况汇报,研判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查找存在问题和新增风险点,部署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院党委书记陆军同志主持会议,王金南院长等全体院领导和院首席科学家、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水所、投资所和土壤中心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支部党建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履行支部第一责任人责任等有关情况,重点用事例和数字说明工作进展和成效,其他支部作书面汇报。2名非中共党员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一岗双责”履责情况,计划财务处主要负责人汇报部门牵头的全面从严治党年度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党委办公室(人事处)报告上半年专项监督检查情况及结果。各位院领导结合各分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会议报告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党风廉政责任情况。
  综合日常了解掌握以及听取汇报,会议对我院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以及干部职工思想动态进行分析研判。会议认为:在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各支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纵深推进,形势呈现良好局面:一是干部职工更加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第一要务,把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和履职尽责的实效上,体现在个人日常言行上。二是干部职工继续保持思想稳定,克服疫情影响,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支撑党中央、国务院和部里出台政策文件41项,深入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扎实开展迎接服务二十大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喜迎二十大。三是干部职工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规划编制、政策研究工作,在院内形成主动学习、把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学习的着眼点、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的良好氛围,特别是成功承办“美丽中国·绿色冬奥”主题新闻发布会,助推此氛围再升温。四是党员领导干部更加主动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院领导带头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业务和队伍两手抓,对分管部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无论是否中共党员,部门负责人的“一岗双责”意识持续强化、工作积极性不断提高。但是,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和经济运行中的不确定因素,我院在政治引领、思想武装、作风建设、人员管理、人文关怀等方面仍需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仍需进一步强化。
  院纪委书记冯燕同志认为,此次会议交流坦诚热烈,剖析问题深入,提炼经验可行,对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研判客观细致,实现了会议预期目的。
  王金南院长作为党外人士,在发言中表示:此次会议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开得务实有效,效果很好,充分反映了院党委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态度和决心。希望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继续保持“实”的作风,出实招、求实效,更好促进我院高质量发展。
  院党委书记陆军同志强调,我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进一步找准问题、精准施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以更高的站位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以更实的作风抓好党建工作落实,以效果为导向,扎实开展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三要以更硬的举措持续强化正风肃纪,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决防范廉政风险。四要以更严的要求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既抓好业务工作,又抓好分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五要以更细的行动加强干部职工人文关怀,帮助解决工作生活困难,提升在我院的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