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党团之窗 > 最新动态
发表日期:2021年12月02日
环境规划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2021年11月30日,环境规划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院党委书记陆军作宣讲报告,院长王金南出席会议,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冯燕主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陆军同志围绕学习领会《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讨论稿)》的说明以及会议公报等有关文件,从深刻认识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决议实事求是、尊重历史的显著特点,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进行系统宣讲。强调从百年伟大成就中充分认识,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从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经验中充分认识,这些宝贵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揭示了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制胜密码,为我们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提供了行动指南,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从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重要要求中充分认识,党中央明确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为我们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朝着美丽中国建设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深入学习,完整准确理解和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通过院党委、领导班子、党支部、各部门等不同层级、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活动,掀起新的学习高潮,扎实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决策支撑、规划编制、政策研究、科研项目等各项工作中,体现到对2022年各项工作的科学谋划中,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三是要把学习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切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美丽中国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扎实推进我院高质量发展,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