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党团之窗 > 最新动态
发表日期:2021年07月01日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隆重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礼赞百年峥嵘 铭记初心使命。2021年6月29日下午,中共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党委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彰“两优一先”,共度政治生日,开展党史专题党课,以庄严的活动和最美的赞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伟大的党百年华诞送上环境规划院人的祝福。全院党员和民主党派、群众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
  活动在全体与会人员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进行“两优一先”表彰,宣布生态环境部2021年“两优一先”我院获奖结果,水生态环境规划研究所党支部(以下简称“水所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党组织”,蔡博峰同志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马皓伟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水所党支部和蔡博峰同志作事迹报告,表示将把荣誉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建设美丽中国再立新功。
  在院党委书记陆军同志的带领下,我院2021年新发展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与会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肃立,右手握拳齐肩举起,铿锵有力地诵读入党誓词,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坚定信念。
  何军、冯燕两位院领导讲授党史专题党课。何军同志通过详实的史料、生动的例证、个人的感悟,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理解和把握,更加自觉地砥砺初心、锤炼党性。冯燕同志以《传承弘扬伟大精神,奋力谱写美丽中国建设新篇章》,总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构筑的中国精神谱系,并介绍了精神谱系在我院的体现和传承实例,有力激发全院干部职工更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精神。
  陆军同志作总结讲话,对我院党员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始终用先进性纯洁性的要求修炼自己,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性纯洁性的政治本色,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始终用生态环保铁军标准强化自己,汇聚起每个人的力量,把我院打造成为敢打大仗、能打硬仗、拉出去能打胜仗的生态环保铁军,坚持党的领导,永远跟党走。三是用担当作为的要求激发自己,把对党忠诚最终要体现到担当上,把使命和责任落实到所在岗位上、具体工作中,统筹做好生态环保决策技术支持。最后,我院两位年轻同志献上诗朗诵《百年颂歌》,表达了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决心和信心。
  本次活动还为2季度入党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为他们赠送了特别的生日礼物——一份包含入党誓词、组织问候等内容的政治生日贺卡,引导大家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初心使命。
  与会党员和其他同志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是一次触及内心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进一步鼓舞大家学好党史强党性、坚定步伐跟党走,将以坚定的政治信仰、全新的精神风貌、过硬的工作作风,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