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党团之窗 > 最新动态
发表日期:2021年05月26日
我院举办“我和大自然是‘好朋友’”亲子户外
暨职工健步走活动
 
  2021年5月22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和“六五”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我院妇工委联合工会、团委共同举办以“我和大自然是‘好朋友’”为主题的亲子户外暨职工健步走活动。
  本次活动以“促进家庭和谐,共绘环保画卷”拉开序幕,职工与孩子们共同拿起五彩画笔,精心描绘地球母亲,描绘花草树木、描绘如何垃圾分类、如何植树造林。小朋友们还一起写下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环保口号,并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作为环保铁军的下一代,期待小朋友们将来能用实际行动把这些口号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动植物都是我们的好朋友,接下来的寻找动植物“好朋友”活动同样备受欢迎。大家以家庭为单位,寻找藏身于树林、草丛中小动物模型和环保知识小锦囊,并和植物拍照打卡,这项活动使孩子们对植物、动物有了更多的感官认识。5月22日恰逢第27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通过阅读锦囊内的生物多样性小知识,也使孩子们对生物多样性保护有了初步认识。
  活动当天,院领导们也纷纷给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祝福,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在小朋友们寻找大自然好朋友的同时,大朋友们也同样享受着大自然的气息,7公里健步走,使职工们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锻炼了身体,舒缓了心情,增强了活力。
  本次活动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促进了家庭和谐,增强了我院职工的凝聚力,同时结合六五环境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通过绘画、寻宝等生动有趣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和家庭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