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党团之窗 > 最新动态
发表日期:2021年04月19日
我院举办《黄帝内经与女性健康》专题讲座
  
  为缓解女职工压力,提升自我保健意识,增加疾病预防知识,2021年4月15日,院妇工委、工会联合举办女性健康专题讲座,特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副院长贺娟教授讲授《黄帝内经与女性健康》。
  讲座中,贺娟教从中医角度系统分析了女性身心的三大特征和主要影响因素,并结合黄帝内经理论从“补肾精、温阳气、疏肝气”三方面给出了女性身心调养对策。贺娟教授通过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剖析了黄帝内经理论,同时结合临床实践案例和日常工作生活,分享了按揉穴位、食疗药膳等简单有效的保健方法。与会女职工积极与贺娟教授互动交流,贺娟教授一一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黄帝内经》是我国现存最早的医学典籍,既包含了丰富的医学理论,也蕴含着深刻的做人道理。通过本次讲座,大家学习了我国优秀的传统医学文化,充分认识到了适应自然发展规律,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调整良好心态的重要性,提升了保健意识,缓解了精神压力,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发挥“半边天”作用。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