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党团之窗 > 最新动态
发表日期:2021年03月09日
巾帼心向党 共抒巾帼情
环境规划院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一春芳意,三月和风。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现全院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激发女职工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在环境规划院党委的领导下,我院妇工委以“巾帼心向党 共抒巾帼情”为主题,开展了“先进事迹宣传”、“硬笔书法展示”、“贺卡传递温暖”等系列活动。
  弘巾帼之志,扬巾帼风采。为彰显我院女干部职工在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勇挑重担、拼搏奉献的爱岗敬业精神,院妇工委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将获得生态环境部表彰的“三八”红旗集体、个人和家庭事迹进行摘编宣传,展示新时代巾帼风采。号召全院女职工以她们为榜样,匠心筑梦,追求卓越,在实现“美丽中国梦”中圆“巾帼梦”。让“求实、创新、引领、和谐”的规划院精神更加璀璨夺目。
  以笔墨寄语,抒家国情怀。点横竖撇寄期许,巾帼须眉共抒情。全院职工以党史、环保、家风等为题材,以原创和抄录的方式,书写硬笔书法作品150余幅。“百载春秋竟漫长,红船指引铸辉煌”、“淡雅妆容如茉莉,坚强意志胜须眉”,一幅幅硬笔书法作品或清雅娟秀,或苍劲洒脱,或满怀豪情,或殷殷寄语,抒发了环保铁军爱国、爱党、爱家、爱岗的家国情怀。

  以贺卡为媒,传真情暖意。小小贺卡传心意、精心组织送惊喜。“三八”妇女节当天,妇工委将全院男职工亲笔书写的173张贺卡以抽取“盲卡”的形式送给全院女职工。翻开贺卡,女职工们感动满满,惊喜连连。“愿你无惧时光,一生优雅”、“坊间廿载流佳话,环规巾帼秀天下”“3月8日打开通讯录,发送短信可领奶茶一杯”。有的贺卡极富创意,有的贺卡诙谐幽默、有的贺卡温情暖心。每一张贺卡都满含着全院男职工对女职工的由衷赞美、诚挚关心和美好祝福。
  节日当天,院党委和院领导班子为全院女职工送上了节日祝福,希望全院女干部职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与时代同行,和奋斗相伴,为梦想执着,在伟大事业中实现自身发展,在伟大奋斗中赢得出彩人生!
  本次“巾帼心向党 共抒巾帼情”主题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在宣传榜样、传承文化、传递温暖的同时,使全院女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中放松身心,促进了全院职工的互动交流,进一步增强了我院环保铁军队伍的凝聚力。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全院女职工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能力本领,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继续攻坚克难,书写巾帼建功新篇章!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