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党团之窗 > 最新动态
发表日期:2020年06月04日
环境规划院妇工委组织开展
“建设美丽中国 从你我做起”主题亲子活动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美丽中国是中国人民心向往之的奋斗目标。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到2035年,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在2020年“六一”儿童节、“六五”环境日之际,环境规划院妇工委精心组织策划了“建设美丽中国 从你我做起”主题作品征集活动,鼓励职工带领孩子们积极参与并采取线上提交视频、图片作品的形式进行展示,营造建设美丽中国的良好氛围。
  作品中,孩子们有的开办了家庭“环保小课堂”,宣讲垃圾如何分类;有的当起了环保“小达人”,积极参与社区环保宣传活动;有的用画笔和实际行动,示范如何“帮垃圾找对家”;有的用视频讲解告诉大家如何保护海洋生物;有的妈妈用环保图片教孩子认知事物,从小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有的妈妈和孩子用一次性纸杯做小灯笼,变废为宝,倡导节约、低碳、环保理念。活动的开展,得到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及高度参与。一幅幅画面,一件件作品,一句句感言,表达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共同心声,建设美丽中国,从你我做起,从娃娃抓起。
  活动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冯燕看到作品后由衷地称赞到:“小朋友们不仅多才多艺,而且从小就树立起环保意识,生态文明建设后继有人。祝孩子们节日快乐,茁壮成长,好好学习本领,长大后像爸爸妈妈一样做环保铁军战士,建设美丽中国。”
  此次活动,职工和孩子们以实际行动倡导、践行“保护生态环境,共建天蓝、水清、地绿的美好家园”,不仅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及家庭的环保意识,增进了家庭的亲子关系,还增加了我院的凝聚力,同时也表达出环境规划院职工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