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党团之窗 > 最新动态
发表日期:2020年05月28日
我院投资所党支部精心安排新贡献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推进党建业务融合统一
 
  5月18日,结合“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要做出新贡献”主题活动、2020年我院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有关安排,投资所党支部精心策划、组织安排了一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以所内三名青年职工“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您放心”五四青年演讲视频为开场,引导和启发大家思考如何更好立足岗位为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新贡献。
  随后投资所党支部书记程亮以“立足岗位、扎实奋进,推动医疗废物收集处置设施补短板工作”为主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新冠肺炎爆发后,高传染性医疗废物产生量激增,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提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快补齐医疗废物、危险废物收集处理设施方面短板’等要求。我院领导班子政治意识敏锐,2月22日就部署投资所作为牵头部门,联合土壤中心、工程中心开展了医废、危废收集处置设施补短板专报编写工作,这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程亮同志如是说,他将中央提出的“加快补齐医疗废物、危险废物收集处理设施方面短板”指示要求与开展补短板规划编制技术支撑工作相结合,从补短板规划编制背景和过程、阶段性研究成果、工作思考与感悟三个方面进行介绍,重点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技术支撑过程中如何科学落实中央要求以体现政治性、探索党建业务融合的路径等方面阐述了个人的理解。并提出在紧急任务和重大工作中不怕困难、不讲条件,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为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这才是生态环保铁军应有之意。这堂党课也是投资所党支部与院管理部门党支部的一次联学联讲,程亮同志深入浅出的党课引发了其他同志对立足本职岗位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深入思考。管理部门党支部书记宋志刚第一个发言,他表示业务部门干部职工直接服务攻坚战,管理部门将做好一线人员的保障和服务工作,通过支部联学联建这个平台了解业务部门需求,精准高效做好保障。
  投资所的干部职工们结合个人岗位职责和学习心得,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要做出新贡献”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中央确定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求每个人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打赢这场大仗、硬仗、苦仗,实施重大环境工程项目,需要大量的资金保障,要立足本职岗位和部门重点工作,不断强化大气、土壤、农村等财政专项资金技术支持,做好环保投融资、环保产业、环保投资绩效评价、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环境监管能力建设以及重大工程项目决策支撑,促进财政资金切实发挥效益,保障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之后,支部书记宣读了与分管院领导签订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内容,表示这是一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清单,一定要逐条抓好落实,切实履行好支部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责任落细落小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保障各项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纪检委员介绍了履职责任清单,明确监督履职责任要求,提高大家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组织委员宣布了院铁军建设方案和所内分工方案,逐条落实,层层压实责任。
  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冯燕对投资所党支部创新主题活动形式和求真务实的作风予以充分肯定,指出此次主题活动就是要进一步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部门上下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以工作成效体现担当。同时,从切实履行支部书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支部书记与纪检委员同向发力、发挥全体党员主体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加大党建宣传力度等方面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