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党团之窗 > 最新动态
发表日期:2019年06月25日

传承新时代沂蒙精神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战略规划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战略规划部党支部联合山东省生态环境规划研究院于2019618日—20日赴山东省临沂市开展调研工作,针对实施“四减四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三线一单”源头防控、污染防治攻坚等方面,系统调研临沂市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设想。

调研之余,环境规划院党委书记陆军同志与战略规划部党支部支部委员、部分党员共赴沂蒙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建国70周年来临之际,联合山东省生态环境规划研究院共同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共十余人参加。

620日下午由陆军书记带队,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沂蒙红嫂纪念馆及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在参观红嫂纪念馆的过程中,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沂蒙红嫂“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感人故事,在场党员眼含热泪,无一不为之动容。从参观中党员们了解到,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沂蒙红嫂几乎承担了作战部队所有的后勤工作;在场党员们感悟到,在沂蒙老区,红嫂不是一个人,而是有着“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军民鱼水情的千千万万妇女代表,是她们铸就了“爱党爱军、吃苦耐劳、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随后,党员们集体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观看陈列图片和实物,回顾了我军一举歼灭国民党精锐部队整编七十四师的浴血奋战历程、扭转华东战局的历史性时刻,真切感受到沂蒙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最后,全体党员以合唱歌曲《跟着共产党走》的方式,表达了这一代人“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勇敢顽强的战斗精神和沂蒙老区人民开拓奋进、无私奉献的伟大沂蒙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和传承沂蒙精神;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立足本职工作,敢于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建设生态环保铁军,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