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党团之窗 > 党团之窗
发表日期:2018年05月23日

保护环境 我们也在行动

-我院组织开展职工亲子环保主题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少年儿童要发挥小主人作用。2018520日,院妇工委、工会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组织开展了“保护环境我们在行动”的职工亲子主题活动,20多位职工携家庭参加。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垃圾分类知识介绍、亲子共拾垃圾以及互动游戏等项目,让孩子们从小树立“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的理念,让绿色的种子迅速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蓬勃发展。

“你拍一,我拍一,不能随地扔垃圾,你拍二,我拍二,人和动物好伙伴…”活动在这首《环保拍手歌》中拉开序幕,小朋友的热情被迅速调动起来。之后,刘桂环博士用简单形象的语言讲解了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和垃圾分类的原理,以及如何进行分类,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科普课。随后,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到公园中捡拾垃圾,并将自己亲手捡拾到的垃圾分别投放到不同标识的垃圾桶中。孩子们认真地倾听,认真地分类,当起了“环保小卫士”,在行动中强化了保护环境的意识。

活动还设置了“保护水资源、水是怎么被污染的”、“感受大自然、提水穿丛林”、“爱护大自然、帮小动物找朋友”等环节,孩子们在游戏中、在与家长的互动中、在与伙伴的合作中学到了环保知识,感受了大自然的气息,知道了如何保护大自然,如何与大自然做好朋友。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融洽、和谐、积极的气氛,吸引了现场许多游客主动参加到活动中来。

此次活动是我院加强院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迎接2018年“六一”和“六五”环境日的系列活动之一。这次活动得到了院党委的大力支持,陆军书记特地为孩子们送上了寄语,希望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学习环保知识,争当“环保小卫士”,开展全民总动员,打一场污染防治攻坚战。

参加活动的职工及家属们对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活动本身意义丰富,形式活泼,效果良好。不仅让保护环境的理念在孩子们心中扎了根,还增进了职工家庭之间、孩子之间的交流,切身地感受到环境规划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