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党团之窗 > 环保清风
发表日期:2019年10月28日

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环境规划院举办党务培训班

 

 为巩固深化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巡视整改任务落细落实,提升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的政治素质和党务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院党委于2019年10月18日组织开展党务工作培训,全体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党办干部共计45人参加了培训。

 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冯燕同志作了开班动员,提出要求:一是珍惜这次集中学习培训的机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积极投入到培训中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二是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要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三是找准党建工作定位。要紧紧围绕为部中心工作提供决策支撑、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服务基层群众,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四是履行好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职责,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发挥各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是紧密结合环境规划院实际,深入推进党建理念、思路、方式、手段创新,不断提高党建质量、激发党建活力。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辅导、经验交流、资料互查的方式开展。专题辅导特别邀请了部机关党委组织处余剑伟同志、审理监督室卢家栋同志授课,两位处长结合多年党建、纪检工作心得体会为支部书记和委员做精心辅导,系统地讲解了党的组织和纪检工作的重要性、具体内容以及如何抓好落实等,内容充实,深入浅出,并和大家进行互动,就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经验交流由水环境规划部党支部书记赵越同志结合水环境规划部业务工作和党支部日常工作实践,怎样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好做法、好经验与大家进行分享。资料互查开展了各支部“三会一课”记录本的交叉检查、互查互评。每位学员都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严守纪律,认真听课,做好笔记,查短板、补不足,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新时代党建对各级党组织提出了新任务和新要求。今后,院党委将继续适时组织此类培训,提升我院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的履职能力,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保障。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