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大气环境规划研究所 > 研究
发表日期:2018年09月06日
   

 

我院区域空气质量中心发布CAMxCMAQ空气质量模型中文手册

 

CAMxCMAQWRF-Chem等空气质量模型已成为空气质量精细化管控的重要工具。为推进空气质量模型在我国大气环境管理中的应用,美国安博(Ramboll)技术团队与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联合发布了CAMx空气质量模型官方中文网站(www.camx-model.cn)。该网站提供CAMx模型最新介绍、源代码下载、常见问题解答、用户论坛互动等功能。此外,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安博(Ramboll)中国办公室共同翻译了《CAMx空气质量模型用户手册》。

近期,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对《CMAQ空气质量模型用户手册》进行了翻译,并在线提供中文手册下载(http://aqm.caep.org.cn)。CMAQ模型是我国当前应用最广泛、相对成熟的第三代空气质量模型之一,由US EPA1998 年第一次正式发布。CMAQ最初设计的目的在于将复杂的空气污染问题如对流层的臭氧、PM、毒化物、酸沉降及能见度等问题综合处理,为此CMAQ 最大的特色即采用了“One-Atmosphere”的设计理念,能对多种尺度、多种复杂的大气环境污染问题进行系统模拟。

CAMxCMAQ空气质量模型用户手册翻译纯属公益性工作,欢迎大家提出宝贵修改意见,以期通过社区化的工作模式,不断完善。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