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大气环境规划研究所 > 研究
发表日期:2018年03月21日

 

我院支持开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为支持开封市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35日,我院雷宇研究员带领开封市“一市一策”跟踪研究专家团队(以下简称“跟踪研究团队”)赴开封,与开封市环保局进行“蓝天保卫战”作战计划研讨。跟踪研究团队成员单位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和北京工商大学分别介绍了开封市采暖季源解析和2017年排放清单更新情况相关成果。我院武卫玲介绍了开封市大气污染综合解决方案研究进展,薛文博副研究员演示了我院自主研发的区域空气质量实时模拟与管控平台。最后,雷宇研究员介绍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的基本思路,提出了开封市下一步大气污染治理重点方向和建议,得到了开封市环保局领导的高度认可和赞同。

 

为了有效应对39-15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重污染过程,跟踪研究团队亲临一线,积极参与开封市空气质量研判会商,为开封市重污染天气应对提供技术支撑。从重污染过程演变、成因分析、应急减排措施、效果评估四个方面对开封市重污染天气过程进行剖析,并将结果及时报送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

为开封市打好“蓝天保卫战”,跟踪研究团队将继续做好相关技术支撑。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