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大气环境规划研究所 > 研究
发表日期:2016年07月25日

 

《面向质量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框架与方法》出版

 

近日,由我院雷宇研究员牵头撰写的专著《面向质量的大气污染物总量控制:框架与方法》,由中国环境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专著的内容主要基于2012年立项的环保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重点项目“国家大气污染物总量减排管理技术体系研究”,由来自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清华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国电环境保护研究院等单位的学者共同完成。

《面向质量的大气污染物总量控制:框架与方法》梳理和总结了我国大气污染物总量控制的管理体系、考核方法、经济政策,通过构建系统的模型分析工具方法,从宏观战略层面针对我国空气质量改善的目标,提出了面向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的主要大气污染物总量中长期减排战略建议,并在减排成果考核体系构建、减排经济政策支撑体系构建以及区域大气污染物总量控制体系构建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技术方法。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