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大气环境规划研究所 > 研究
发表日期:2016年07月20日

城市燃煤污染控制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

 

燃煤排放的污染物是影响城市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为总结城市层面的燃煤污染防治经验,探讨适于在“十三五”期间推广的燃煤污染防治措施,我院于318日在京组织召开了城市燃煤污染控制研讨会,来自能源基金会、中国清洁空气联盟、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深圳大学、山西省环境规划院、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的相关专家及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围绕中国煤炭消费对城市空气质量的影响、燃煤污染控制的国际经验、国内主要控制措施与存在问题,发达国家无煤化以及深圳市建设无煤城市的具体路径对国内其他城市无煤化建设的借鉴意义,山西省忻州市煤炭散烧、大气污染状况及主要治理措施,江苏省常州市燃煤小锅炉煤炭消费、污染物排放情况以及大气污染控制措施、治理效果等议题进行了探讨。各位领导及专家对典型城市燃煤源,特别是民用散煤、小锅炉的具体控制措施和配套政策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我院将与以上单位密切配合,在相关课题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总结主要研究结论、措施与政策建议,为“十三五”城市燃煤污染防治提供经验借鉴与政策工具。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