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大气环境规划研究所 > 研究
发表日期:2016年07月20日

我院组织召开《火电行业、京津冀及周边试点地区高架源排污许可管理工作方案》专家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固定污染源《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率先在全国火电行业、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高架源依法开展排污许可工作,环境保护部于2015年启动了《火电行业、京津冀及周边试点地区高架源排污许可管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编制工作。

我院作为主要技术支撑单位,已协助环境保护部排污许可证实施工作专项小组编制完成了《方案》的征求意见稿,并于6月底向地方环保部门、行业协会及相关企业集团等多家单位征求意见。针对反馈意见中关注度较高、有一定争议性的问题,我院于630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专家研讨会,会议由杨金田副总工程师主持,邀请了来自国电环境保护研究院、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北京市环保局、天津市环保局、北京市环科院、天津市环科院的相关专家以及神华集团、华能集团的企业代表。与会人员围绕《方案》中有关火电机组启停时间、废水污染防治和监测要求、治污设施运行规范、手工监测要求、许可证执行报告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基本达成共识。此次会议的召开为进一步完善《方案》提供了重要依据。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完善《方案》,尽快形成报批稿,并协助环境保护部排污许可证实施工作专项小组开展火电行业排污许可证培训工作,为在全国层面尽快推动实施排污许可管理提供有力的支撑。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