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大气环境规划研究所 > 研究
发表日期:2008年01月01日

 

环规院赴陕西省开展“能源环境监管体制和能力建设”的
调研圆满结束

    为积极配合国家落实节能减排目标的完成,为全面提高我国环境监管能力提供技术支持,在美国能源基金会的项目资助下,我院大气环境部承担了《能源环境监管体制和能力建设深化研究》课题。项目自启动以来,在全国人大环境资源委员会,国家环保总局规划财务司、污染控制司等部门指导下已取得一定进展。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我国各级环境管理部门和能源基地的环境监管体制和能力建设现状,剖析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对中国环境管理体制改革和能力建设有建设性的政策建议,环规院大气环境部和美国能源基金会一行5人于12月17日至19日赴陕西省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调研,期间我们分别走访了西北区域督察中心、陕西省环保局、陕西省环境监察局、西安市环保局、咸阳市环保局、渭南市环保局六个单位。

    通过调研,深入了解了陕西省市以下环保垂直管理体制改革后的利与弊;全面了解了陕西省环境监测、监察、信息、宣教等能力建设的现状;并就陕西省当前和今后环境保护重点、环境管理需求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从而为我们完成《能源环境监管体制和能力建设》课题研究,进一步提出对中国环境管理体制改革和能力建设有建设性的政策建议提供了详细的资料支持。
   

    此次调研得到了西北区域督察中心、陕西省环保局等六单位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