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大气环境规划研究所 > 交流
发表日期:2018年04月25日

 

大气部赴汴为开封市“三年作战计划”提供科技支撑

 

为支持开封市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为开封市制定三年作战计划提供科技支撑,423日,我院雷宇研究员带领开封市一市一策跟踪研究专家团队(以下简称跟踪研究团队)赴开封,与开封市环保局进行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研讨。

跟踪研究团队与开封市环保局进行了三年作战计划的专题交流。跟踪研究团队分别介绍了开封市PM2.5来源解析、2017年排放清单更新、2017-2018年空气质量预报总结、工业企业现状、对三年作战计划的措施建议等5部分的研究成果;雷宇研究员指出,2017-2018年秋冬季开封市空气质量改善速度不及河南省其他6个传输通道城市,开封市大气环境形势更加严峻;开封市排放强度大的固定污染源相对较少,减排空间较为有限,扬尘和餐饮油烟污染相对其他城市更加突出;PM2.5污染防治的重点是分散、排放低的小型点源、面源和移动源,需要更加强调结构调整类措施的作用,得到了开封市环保局领导的高度认可和赞同。跟踪研究团队还指出,开封市化工、橡胶、塑料、砖瓦等行业企业排放占比相对较高,企业规模小、污染防治设备差、管理水平低、布局分散。建议以这4个行业为重点,全面推进企业整合。通过企业入园、严格执法等手段促进规模小、治理水平差的企业淘汰,剩余企业实现入园和规范化管理。全面取缔烧结砖,实现砖瓦企业转型升级。除此之外,还需要加强对扬尘污染和餐饮油烟的控制力度。

通过交流,双方进一步明确了开封市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的攻坚重点。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