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大气环境规划研究所 > 交流
发表日期:2017年09月11日

大气环境规划部赴开封市开展科技支撑调研

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要求,环保部会同科技部、农业部等部委和单位组织了《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项目统一组织各科研单位对“2+26”城市开展跟踪研究,帮助各城市提高科学治霾能力。我院负责对开封、聊城两个城市的跟踪研究进行组织协调。

应开封市环保局邀请,我院与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北京工商大学等开封市跟踪研究工作组的成员单位,于201794日至5日对开封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第一轮调研。94日与开封市环保局有关科室进行了座谈,雷宇副主任代表工作组介绍了《攻关项目》设立背景、具体任务及近期工作重点。开封市环保局介绍了工作现状、科研需求,并就颗粒物来源解析、污染源排放清及综合解决方案等工作与工作组进行了讨论。95日工作组对开封市空气质量监测站点进行了调研,结合气象条件、城市功能区定位等因素,初步确定了颗粒物源解析采样点的布设方案。

下一步我院将结合《攻关项目》的总体要求和开封市的具体需求开展工作,为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做好支撑。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