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大气环境规划研究所 > 交流
发表日期:2016年10月10日

大气环境规划部组团赴美进行空气质量管理经验交流

2008年中美政府进行的第4次战略经济对话中,双方签署了《中美能源环境十年合作框架》,“清洁的大气”是五大优先合作领域之一。我院作为中美清洁的大气合作项目承担单位,自项目启动以来,结合我国大气污染防治最需亟待解决的技术和政策问题,与美方开展了一系列紧密交流合作。

应美国环境保护署(EPA)邀请,我院雷宇副主任于2016926日至30日,赴美国进行了为期5天的交流访问活动。在美期间,技术交流团先后访问了EPA第九分局、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重点学习和了解了美国大气环境规划、联邦与州大气环境管理的事权、美国州实施计划、PM2.5和臭氧污染防治措施等内容。通过此次交流访问,理清了以往对美国州实施计划的许多模糊认识,为进一步借鉴国际经验深化我国“十三五”大气污染防治规划及空气质量达标管理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交流团将系统梳理交流成果,完成《美国州实施计划管理体系》编写,并将可借鉴应验运用到“十三五”大气污染防治规划及城市达标管理等相关工作中。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